谈宴宴宴

=谈宴√全职高手√张佳乐√崩坏3√过激奥托粉√明日小船√银老板√尸系文手

《营业cp be指南》FT

又到了写FT的愉快时间哈哈哈。

《营业cp be指南》终于完结啦!从3.03到3.17,历时15天,总字数17231;我用来写人设理大纲的文档建于2020.02.29 21:35,总字数20610。谢谢所有读到这里的朋友们。

这算是我完结的最快的一篇了,之前的文虽然都是一次性发出来,实际上都是我拖拖拉拉写了很久的。我原定计划其实不过1w字,奈何越写越多实在是控制不住。而在此期间我完成了本科毕业论文的初稿、修改、和定稿,所以说干越重要的事情,摸越多的鱼。这一篇文的日更一千真是多亏了毕业论文……

这个脑洞其实是来自于我自己的怨念,疫情原因我家小爱豆的演唱会无限期的推迟,也不知道自己啥时候还能再见到他们,所以有一天突发奇想,想写一个小偶像奥托。谁能和这样的奥托相配呢,脑子里又突然蹦出来一个白夜阿符。想了半天好像可以,最终决定动笔。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这样的视角这样的文风。我纠结了很久小偶像paro要用什么样的写法展现,某个晚上我突然问我基友第三人第一视角可不可行,她想了想说可以,于是我就决定试一试。此处拉踩我都写完了才更了一章的这位朋友。

不过第三人视角有一个很大的难度就是对于当事人的心理描写情感变化的展现,作为第三人第一视角是完全无法感知到其他人的心理活动的,所以写下来其实还是觉得cp们的情感来的有些突兀,这些问题我还在努力研究,希望未来能有一些突破吧orz

至于沙雕文也是第一次尝试,难度也比我想象的要大。虽然我本人按我基友的话说还算是个有意思的人,能成为她的快乐源泉,但如何在文章里又推进剧情又好笑又不尬其实蛮难的。我记得很早以前有一种流行的写法是行文里打个括号加上作者的吐槽,比如(顶锅盖逃~)这样的,现在返回去看我以前也干过这种事,实在尴尬,不过和第一人称沙雕文倒也有些共通之处。对于吐槽的度,自我感觉把握的还是不算太好,在此敬佩所有写沙雕文的欢乐作者。

这是我第二次写奥托,也是我第二次写符华。我在上一篇写奥托的《陷落》FT里谈过我动笔的时候对于爱情这种东西的疑惑,而如今第二次写他的时候我终于不再是以前那个我了,落泪。偏偏谈了恋爱之后,我写了一个不怎么体现情感变化的视角,没能体会到绝美爱情,只希望大家看得开心ww

新的脑洞已经开好了,不知道何时能写出来,冲啊!!

一不小心又把FT写的很长,总之感谢你陪这群不成熟的小男孩,陪“我”度过的时光。

糊逼男团hi5的未来就靠他们自己努力啦,也许有一天他们也会拥有更广阔的舞台,好听的歌和精美的编舞,我们顶端相见。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