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宴宴宴

=谈宴√全职高手√张佳乐√崩坏3√过激奥托粉√明日小船√银老板√尸系文手

05. 托福今晚就美帝

*无崩au 小偶像paro

*cp奥托X符华,副cp齐格飞X塞西莉亚

*作者追星,粉圈用语警告,如有撞梗先滑跪

以上确认无误后欢迎食用

 

不用工作的日子总是过得不知今夕是何年,等到了该工作的时候就傻了。

经纪人姐姐谈下来的第二档综艺马上要开录了,这是一个美食做饭类节目,但糊逼是没资格去享受美食的,我们的任务是做菜,之后由MC们各自品尝,再猜一猜每道菜分别是谁做的。

说实话,就我这手艺,都不知道该担心自己还是该心疼一下被迫试毒的MC们。

我不是不知道要录美食节目,也准备紧急特训一下好歹学那么一个菜的。奈何拖延症一犯,都是游戏先动的手!

总而言之,我现在坐在后台,慌的一逼。

瓦尔特正在化妆,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悠闲得很,年长的父亲一口菜一口饭带大了四个孩子,作为本团唯一的厨房使用者,现在自然不担心。符华是nh归国的练习生,独自生活了挺长时间,厨艺不说多好吧反正肯定能吃。

至于奥托和齐格飞,反正我是没见过他俩下厨。

我只愿自己不会是那唯一的菜鸡。

独丢人不如众丢人嘛,一个团总要丢人得整整齐齐,球球了。

 

节目组准备的厨房豪华得有些过分,万一炸了的话,卖了我也绝对赔不起的那种豪华。

一档综艺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虽然没有要求我们分开录制烹饪过程,但一人一道的KPI还是躲不掉。我拿出我最诚挚的目光看着老瓦,就差抱着他的大腿跪着求:“救救孩子,帮我做一道吧!”

瓦尔特也诚挚地看着我,目光里透露出深深的慈爱:“孩子,你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炸了厨房也自己赔。”

行,老瓦,我不就不是你亲生的孩子吗,你至于这么对我?

我调转目标,使劲劝说符华:“符华啊,你看,你帮我做一道,还能考考那些MC能不能吃得出来,综艺效果也有了对不对?”

“对,”符华轻轻点头,“瓦尔特说得对。”

靠。

齐格飞听到我们的对话,凑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咱俩一起做两道呗!”

我半信半疑地看着齐格飞,他家里有皇位的哎,怎么可能自己会做菜啊?

在我审视的目光里,齐格飞冲我得意地比了个大拇哥:“信我,hi5厨艺担当!”

彳亍口巴。

看在今天塞西莉亚不在的份上我决定勉强原谅齐格飞。

为了简单方便不惹事,翻阅了众多菜谱之后我们看上了吐司披萨。

齐格飞捧着手机指挥我:“吐司上抹番茄酱,然后加芝士片,什锦菜粒,之后要洋葱,我去切一下!”

他拿出案板,摆好洋葱,得意洋洋地向我传授他祖传的切洋葱秘籍:“只要像我这样,闭着眼睛切洋葱就不会辣到了,很厉害吧……啊啊啊啊切到手了!”

妈的,我就知道。

齐格飞被工作人员紧张地带下去,回来的时候手指被裹成了一个绷带球,指挥得更加理直气壮:“放好洋葱再加点培根,然后再来点芝士,多放点多放点,又不用咱付钱!”

原来富二代是这样的吗?

等我终于把几个吐司披萨的原料摆好,准备送进烤箱时,齐格飞一伸手,大义凛然地拦住我:“我来!前面都没动手,最关键的一步总得参与一下吧!让我来给你烤一个火候完美的吐司披萨!”

Fine.You can you up.

齐格飞在烤箱上啪啪啪按了几下,哐叽一声拍上烤箱门,拉着我就去围观队友们。

 

瓦尔特做的是一道俄罗斯甜菜汤。

我们到达现场的时候,只剩下一口锅里番茄红色的浓稠汤汁在小火上炖得咕嘟冒泡。瓦大厨已经连菜刀案板都清洗干净,捉摸着再做一点搭配的蒜香面包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齐格飞扯着我就走,那是相当的有自知之明。

我俩又晃晃悠悠转到了符华那边。

符华准备做的是胡萝卜玉米猪肉煎饺,才刚自己揉了面擀出饺子皮,正要拌馅儿。

隔壁倚靠着操作台优雅品酒的奥托却突然搁下手里的高脚杯,凑过来问符华:“我来吧,你歇会?”

什么情况这是?

今天奥托和我必有一个人疯了。

符华刚摇了摇头,奥托却不由分说拿过他手里的碗筷,开始费力地搅拌着,头也不抬地劝:“你今天不是有点不舒服吗,我来吧。”

我仔细一看,这才注意到符华的脸色确实有些有些不太好。他的额头上已经沁出一层薄汗来,闻言也没再争辩地到一边坐下了。

雾草!嗑到了!

我悄悄瞥了一眼身后尽职尽责的摄像老师,内心里奥托的形象又高大了一个型号。

咱们做菜的过程录是都会被录下来,虽然在最后的成片里会被保留多少时长也不是糊逼能够决定的,但这样努力的营业精神实在是催人泪下感天动地。

托福今晚就美帝。

就算这镜头没被剪进正片,我还不能自己舞了咋的!属于英语批的糖,一个分子原子离子都不会少!

齐格飞冲着奥托的操作台伸长脖子看了半天才终于确信,除了刚被奥托放下的那杯红酒之外,那里一无所有,终于没忍住问道:“奥托你做的啥啊?”

奥托答得毫无负担:“红酒。”

确认了,是奥托疯了。

“酒水可是西餐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既然大家都做了菜,那我当然要义不容辞地倒一杯82年的拉菲咯。”奥托吭哧吭哧地搅拌着符华的馅料,居然还教育上我们了。

符华倒是拆台拆得毫不留情:“你就是自己想喝吧,小心假酒害人。”

太真了太好嗑了呜呜呜,我努力咽下冲到嘴边的尖叫声,一路飘回了自己的操作台。

就喜欢奥托这被符华嫌弃还得帮符华干活的样子,嘻嘻嘻。

我控制着自己不要笑得太明目张胆,决定看看吐司披萨冷静一下。

这特么一盆凉水,那可太冷静了。

打开的烤箱里,原本的食物已经变成了几坨漆黑的焦炭,怎么看都不能吃的那种。

“好像,不小心烤过头了……”齐格飞挠了挠头,尬笑着,“哎呀吐司披萨就是要烤得焦一点才好吃嘛,哈,哈,哈,哈……”

我真特么信了齐格飞的邪。

hi5男团的老幺总是这么朴实善良,且单纯。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